Annick Goutal 

Eau Dhadrien (Eau De Toilette Spray )
哈德良之水(中性淡香水)

 

這是一支出色的清新柑橘調(Aromatic Citrus)的香水。
以柑橘調來說,他酸橘子般的高昂像極了CC Lemon汽水,但優雅許多。

是醛香料(Aldehydes)運用在柑橘調得到很好效果的經典。

 

在2008年的香水奥斯卡(FiFi Award),哈德良之水得到了香水名人堂(Hall of Fame)的獎項。

柑橘調香水一般而言留香時間都不長,但AG將他一以貫之,從頭到腳都是柑橘。從爆發力十足的酸橘子,到富麗堂皇的檸檬醛香,

新鮮多汁的甜橙,到優雅順利連結絲柏木質氣息的佛手柑,整個柑橘家族除了帶皮苦的品種以外都包括在裡頭了。

 

哈德良之水有幾個特徵:
一。線型香氣:有別於一般大眾市場的邏輯,調香師調意境,非常夢幻。
二。乾淨:幾乎就是像待在洗衣店裡一樣,後味非常Laundry。
三。留香長:這已經很了不起了,當然還得靠一些乾淨的麝香單體撐場面,不過隔了一夜,在試香紙上的香氣明顯消退,不留痕跡。

 

AG香水的獨特性讓香水市場得到一些靈感啟發,就連酸澀也不怕。

比如說歐舒丹後來出的馬鞭草香水,一噴就非常強勁,不假修飾。

AG的香水底調也都很Laundry,可能是女人家都喜歡躺在乾淨的被單床上翻滾有關係。

 

不管怎樣,AG是法式馬卡龍浪漫的代表啊。

 

仙女下凡。

 

AGDhadr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