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實地捕捉花朵的自然真實香氣,將她丟進氣象層析質譜儀(GC/MS)分析一下即可得知,

但香水工業並不因此而感到滿足,所以才會有各式各樣的香型出現,有的擬真,有的豐富,有的則呈現夢幻質地。

 

紫羅蘭香調(Violet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你常常聽說過紫羅蘭,看過紫羅蘭花,但你聞過她嗎?
其實,紫羅蘭花的香氣微弱,反而是她的葉子受到重用。
在香氣複雜的紫羅蘭葉原精當中,你可以聞到綠葉帶生澀的質地,而稀釋過後就像是雨後濕濕的草地。

 

先不談化學分子結構,你聞過女人用的粉撲跟粉底嗎?
那是一種朦朧的,打柔焦的,甜香草般的精緻氣味。
就像紫羅蘭花的紫,不是正色,卻讓你感受到曖昧不明的精緻美感。

 

好,現在再加上一點點風中綠葉的清涼感,
清新空氣中帶點甜甜的,絲綢般的柔順氣息。

越來越接近了,我們這時候加點玫瑰進來,讓玫瑰的芳醇豐富紫羅蘭葉的綠意。

 

總結,紫羅蘭香調的呈現基本上走的是帶清新綠意的柔順粉感,輔以花香賦予豐富性和明亮度,甜而不膩,知書達禮。

 

男性香水也常使用紫羅蘭香調來營造出一種低調的華麗,當然,單聞紫羅蘭葉原精是感受不到這個的,需要經過適當的調配。

Annick Goutal 的這支La Violette,是能夠如實地反映出紫羅蘭香調的作品。主角單純地就是紫羅蘭花,紫羅蘭葉,鳶尾草根以及玫瑰。

 

對我來說,他很基本款,但也很單純,就是那絲緞般的紫,帶點可人的粉紅。

 

直到最後,都還是溫柔舒服的熊寶貝。

 

AGViol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