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岩蘭草(Grey Vetiver)


又是一支適合冬天,低調但辛香溫暖,木質甘草,但又沒那麼煙燻的中規中矩現代岩蘭男香。

古典派的岩蘭男香,煙燻又深沈,好像一腳踏進沼澤,總讓人覺得年紀一大把。隨著香精香料產業的進步,

岩蘭的草根性已變成了甘草的芬芳,搭配粉感優雅的琥珀香,展現出知識份子的書卷氣質。

2009年推出,湯姆先生認為他可以代表自家男裝的沈穩調性,從陽光的葡萄柚開場,苦橙花和綠意的鼠尾草接棒,

中調進入肉荳蔻和多香果的熱帶溫暖辛香加上優雅內斂的鳶尾草,最後獨占鰲頭的就是那像甘草般的土質大地岩蘭香氣,

搭配木質和琥珀底韻,還有那帶點鹹味兒的橡樹苔。

 

香氣特殊厚重的多香果(Pimento),在16世紀由西班牙的航海冒險家哥倫布帶入歐洲。

由於當時被誤以為是胡椒而有了「牙買加胡椒」的別名。剛從樹上採下的新鮮綠色多香果,需要先乾燥,

才會呈現出紅褐色,混合了胡椒、肉桂、荳蔻、杜松子、丁香等香料的香氣,因而得名。

 

有些人只看過研磨成粉狀的多香果粉(Allspice),常常誤以為多香果粉是由多種香料混合而成的。實際上,

多香果粉是由乾燥後的多香果研磨而成的。多香果通常是以完整的果粒或是磨成粉狀來銷售,

乾燥的果粒保存期比粉狀產品的較長,而且在要用時才現磨也比較香。

 

GreyVet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