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去了一趟澳洲,上山下海的玩了九天。從衝浪者天堂的黃金海岸,一路到熱帶凱恩斯的大堡礁浮潛,還有拉車到溪谷上游,需要曬上一整天的刺激泛舟活動。

       除了每天出門前必備的防曬措施之外,日曬後的皮膚照顧其實更為重要。曬後的皮膚往往會因為缺水而變得乾燥,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底下皮膚也容易感到灼熱泛紅與敏感,需要好好的鎮靜安撫才行。

       身為一名芳療師,在出國前我習慣事先準備好所有要用的精油產品,針對這次以戶外水上活動為主的旅行,我帶了南法芳療萃取藝術家---蕾朵的明星產品『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以及『橙花純露』。

       在每天晚上沐浴之後,替自己的皮膚做曬後護理跟身體按摩,幾天下來,被日光紋身過的皮膚沒有任何曬傷,泛紅,痛癢或脫皮的現象,即便還是稍微曬黑了一些,也沒有變成風乾福橘皮,抗倦容和保濕效果還蠻好的。

        保養皮膚最重要的兩個基本原則就是『清潔』和『保濕』,這兩樣如果都有做到,相信膚況就能維持在不錯的狀態。說到保濕力,從植物的果實或種子得到的天然油脂,除了本身營養豐富外,更能夠提供皮膚表面一道天然的屏障,幫助鎖住水分,預防乾裂。

       

1540753027043_edit_1.jpg

       酪梨油本身就是個營養聖品,冷壓未精鍊的油呈現黃綠色澤,稍微濃厚一點的感覺,也有比較重的氣味。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之所以能幫助抗老,酪梨油的保護作用以及修復功能是其中一個重點。他的飽和脂肪酸很多,油質相對穩定抗氧化能力較高,是公認的天然防曬油。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其他的伴隨物質如維他命A,B,E,D等等亦能夠促進皮膚細胞增生,還具備了抗發炎的效果。

       酪梨油不但是乾妹妹的好朋友,還是風乾福橘皮熟齡肌的回春法寶喔!如果外出不小心曬傷了,酪梨油給他擦下去也能立即給予鎮靜和保護。

       月見草油最令人稱道的,就是調理內分泌激素的功能。這個能力,是不飽和脂肪酸(γ-次亞麻油酸)所擅長的。他能夠幫助平衡體內的神經傳導物質,減壓顧情緒,使人平靜,對於女性每個月都要面臨一次的經期不適,外用或內服月見草油都有幫助。

       但不飽和脂肪酸容易氧化酸敗,所以月見草油不耐久放,還有一股特殊的氣味,通常都是少量添加在複方油品裡。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用了他和酪梨油,並調和在質輕的甜杏仁油裡就是一個能延長油品保存期限,還能讓他好推好用的一個不錯的抗老滋養配方。而且還能幫助抵抗壓力,還有那因為壓力導致的皮膚問題,像是濕疹,脫屑,牛皮癬等等。

       我自己的專長是調香,所以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的精油配方香氣自然會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坦白說,氣味非常的陰柔且東方調。

       依蘭依蘭又叫做香水樹,本身就是百花香的最佳代言人。把他拿來跟粉感花香製造機的檀香以及泥土神秘的廣藿香調和在一起,熱帶雨林的花之夜后就會出現,再加點辛香進去,就會變得非常溫暖而華麗。其實我本身沒有很喜歡甜茴香的味道,因為他像極了歐洲茴香酒,帶著迷醉調性,稍微不小心,就會掉進女人的溫柔鄉裡,酥酥軟軟的感覺。

       不過他是令人很放鬆的複方香氣,使你真情流露,彷彿女神降臨。

      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
      基礎油成分 :甜杏仁油,酪梨油,月見草油
     精油成分 :永久花,依蘭依蘭,甜茴香,廣藿香,檀香  

     1540753003089_edit_1.jpg        1540753047672_edit_1.jpg   

橙花純露

    ---------------------------------------------------------------

       我自己是個純露控。

       蒸餾精油後冷凝收集的水溶液,裡頭亦含有微量精油,其他大部分是水溶性高的有機酸類和醇類分子,PH值也和皮膚的弱酸性環境類似,本身就適合拿來養膚。洗完臉跟身體就算什麼保養品都不擦,我也一定會噴上純露當爽膚水,還兼具調整皮膚表面環境,抗菌,平衡油脂分泌的效果。

        蕾朵的橙花純露跟我之前用過的幾款橙花純露不太一樣。雖然同樣都是來自橙花(Citrus Aurantium var Amara),但是氣味較為清甜,少了橙葉的枝葉氣息和略帶苦澀的表情。那個甜甜的味道,讓我聯想到陽光般溫暖的甜橙花。 

       橙花純露特別適合油性肌膚,那些原本就皮脂分泌旺盛的人應該盡量維持臉部皮膚的健康PH值,少用鹼性洗劑(如肥皂)洗臉,以免過度清潔而刺激更多的皮脂分泌。

      真正薰衣草精油和白千層精油

    1540752895843_edit_1.jpg
     

       精油是天然萃取物,也是農產品。使用在芳療用途的純精油不應該是在實驗室經過加工美化或標準化後的產品,更不是經化學途徑合成的再製品。所以如果你不是個好鼻師,無法細微分辨精油真偽的話,那麼最起碼從精油瓶身上得到的資訊,你應該要睜大眼睛,盡可能地看個清楚。

        這次體驗使用了法國原裝進口的蕾朵真正薰衣草精油(Lavande Fine)和白千層精油(Cajeput)。除了擁有歐盟有機認證之外,鋁罐與玻璃雙包裝,亦能完善阻光抗熱,保證品質。一般人說有機,主要是以不用化肥,不用農藥,土地純淨無污染,不過度耕作等為基礎,讓植物能自由自在地生長,所以許多的有機精油聞起來特別生猛有力。

       選擇白千層精油來體驗,主要也是因為自己必須經常使用身體,從事運動或瑜珈教學,針對骨骼肌肉的疲勞放鬆,促進老舊廢物代謝上有較高的需求。蕾朵的白千層精油聞起來非常清新上揚,透明水感之外還帶著尤加利葉的清涼綠意。他不像我之前所聞過的印尼白千層,樟腦的刺激性較少,甜甜的,穿透性高卻不嗆鼻。
我還用了他來設計了一個室內薰香的複方,同時也在自己的瑜珈課堂上使用。

『茉茶』(Jasmine Tea)

12d 膠冷杉 Balsam Fir
8d 快樂鼠尾草 Clary Sage
8d 白千層(蕾朵)Cajeput
12d 玫瑰天竺葵  Geranium
8d 真正薰衣草(蕾朵)Lavender
4d 丁香花苞 Clove Bud
32d 白玉蘭葉 White Champa Leaf
4d 依蘭依蘭 Ylang Ylang 
12d 廣藿香 Patchouli
---------------------------------------
 Total 100d

       呼吸,是為了幫助人離開混亂的情緒,重整思考,使身心安頓。呼吸同時也能改善阻塞的,不容易敞開的心靈。想像一下你站在清晨的木柵老泉山上,深呼吸。耳邊傳來優人神鼓的低鳴。鼓聲像心跳,當人是放鬆的時候,心跳應該是平和而穩定的。伸展肢體,活絡思路。帶著愉快的心情到貓空砌壺好茶,秋涼濕漉漉的空氣,伴隨著茉莉茶香撲鼻而來。

也是一種寫意。

        另外一個體驗的精油,則是他們的真正薰衣草(Lavande Fine)精油。四年前我去南法的時候,曾經造訪過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也買了不少當地野生的薰衣草精油。但坦白說,他們很多都是質樸有餘,或是雜氣頗多的醒目薰衣草品種(Lavandin)。是不是真正薰衣草主要先看拉丁學名(Lavandula angustifolia),然後氣味應該要同時具備宜人果香及草香才是。

       蕾朵的真正薰衣草精油氣味十分宜人,具備了平衡的熟果香,和草本綠意。鎮靜安撫的效果很不錯,我把他跟白千層精油調和在一起,用來按摩肌肉以排除乳酸廢物堆積,消除疲勞。

       蕾朵的真正薰衣草精油也很適合在室內薰香使用,可以幫助放鬆心情。

我也用他來設計了一個複方。

『秋檀』(Autumn Wood)

10d 萊姆 Lime
7d 紅橘 Mandarin 
6d 迷迭香 Rosemary
3d 芫荽籽 Coriander Seed
4d 鼠尾草 Sage
15d 玫瑰天竺葵 Geranium
20d 真正薰衣草 Lavender (蕾朵)
20d 巴拉圭紅檀木 Cabreuva
5d 古巴香脂 Balsam Copaiba
10d 乳香 Frankincense

--------------------------

100d total

 這個配方可以讓你在秋涼的日子裡,感受到紅檀木溫暖的香甜樹脂氣息和花香的溫柔延續。

 他的香氣柔順淡雅,安靜地像一條悠遠的河流,與乳香搭配使用,能讓呼吸深沈,順暢,撫平焦躁,進而幫助靜心。

 真正薰衣草與玫瑰天竺葵給予我們情感上的撫慰,鼠尾草和迷迭香幫助我們去除心靈迷霧,向內觀察自我,向外連結宇宙脈動,培養洞悉人事物的靈性智慧。

 總的來說,來自南法芳療萃取藝術家---蕾朵的精油,植物油,純露花水,都具備了很好的品質,價格也很親民,歡迎大家到他們的官網或是門市專櫃逛逛喔!

請按下方連結:
https://www.senteurdoc.com.tw/Product/ProductList?SearchProduct=1&KeyWord=%E8%95%BE%E6%9C%B5

#南法香頌 #南法蕾朵 #蕾朵真正薰衣草精油 #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

arrow
arrow

    Natha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