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以日本檜木(HINOKI)為主題,設計了兩款純精油複方薰香作品。

一個是柑橘木質調,另一個是草本木質調。

今天聽到胡夏的這首新歌(2/24日才發行)『燃點』,覺得好好聽,好像回到了韓劇『冬季戀歌』的那個年代,

戀人們在寒冷的冬天中,燒著柴火,相互依偎取暖,好不浪漫。

檜木這種多年生的柏科植物,在日本自古以來就是神社寺廟建材首選,防腐防蟲害,吸濕能力強,讓空間環境保持乾燥宜人的清爽。

他的芳香氣味能鎮定情緒,並幫助思路清晰。搭配云香科柑橘類的精油能讓室內空間瞬間感覺明亮有朝氣,空氣乾燥溫暖,掃除憂鬱。

配方一(柑橘木質調 Citrus Woody Note):

日本檜木(Hinoki),芳樟葉(Ho Leaf),苦橙葉(Petitgrain),大茴香(Aniseed),神聖羅勒(Holy Basil),純正薰衣草(Lavender True),佛手柑(Bergamot)。

而常常在家裡靜坐,練習瑜伽或是從事思考性活動的人來說,能讓心靜下來,同時提升意識層次,幫助覺察神聖宇宙能量運作的香氣就顯得重要的多了。

印度的喜馬拉雅雪松與尼泊爾的玫瑰草都是屬於這一類的香氣,擁有高潔的品格。甜馬鬱蘭自古以來就是歐洲修道士們愛用的神聖藥草,可以幫助靈修專注,減少慾望的產生。

配方二(草本木質調 Aromatic Woody Note):

日本檜木(Hinoki),喜馬拉雅雪松(Cedarwood Himalayan),玫瑰草(Palmarosa),快樂鼠尾草(Clary Sage),甜馬鬱蘭(Sweet Majoram),高地杜松(Juniper Berry),西伯利亞冷杉(Fir Siberian)。


胡夏的『燃點』MV

 

歌詞:

心感受著零度的寂寞 無法去倒數過了多久 我總是陪伴一個人的我 在不被允許的規則中 

情緒像冰和火在交錯 只想為你不顧一切溫柔 

火柴劃過瞬間 烙下愛的燃點 彷彿你和我都不願再後退 就算灼傷 缺氧的呼吸也眷戀 

愛你絕不退怯 即便永遠太遠 讓我帶你逃離現實的氛圍 紫色火花 是我們愛情的燃點 這愛多美 

心感受著你心裏的痛 如果能多想替你承受 可惜我只是個平凡的我 看淚水蒸發在這秒鐘

寵愛你無論是對是錯 任溫度融化我們的所有 

火柴劃過瞬間 烙下愛的燃點 彷彿你和我都不願再後退 就算灼傷 缺氧的呼吸也眷戀 

愛你絕不退怯 即便永遠太遠 讓我帶你逃離現實的氛圍 紫色火花 是我們愛情的燃點 

這愛多美 火柴劃過瞬間 烙下愛的燃點 彷彿你和我都不願再後退 就算灼傷 缺氧的呼吸也眷戀 

愛你絕不退怯 即便永遠太遠 讓我帶你逃離現實的氛圍 紫色火花 是我們愛情的燃點 這愛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