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耀 × 寒舍艾美:適度冷感,正是這個時代熱捧的顏色

meridian  
 
甫進入寒舍艾美,就聞到一道特別的氣味,不是花果香也不是麝香,反而像是記憶中塵封已久的氣味,直到公關解說後才知道這是艾美所強調的「抵達十分鐘體驗」中,請香氛藝術家特地為艾美調製的「舊圖書館」氣味。進了電梯以後會聽到不同的聲音,有時是鳥鳴,有時是節奏音樂,各個時段有不同,也是後來才知道,這是為了讓電梯不只是盒裝移動空間,寒舍艾美希望給電梯注入不同的靈魂,甚至可以讓音樂開啟電梯內尷尬相識兩個陌生旅者的共同話題。門卡是台灣藝術家林明弘設計、早餐是米其林星星主廚作的菜單,然後那時La Vie才發現,所謂藝術即生活,應該就是像這樣,像呼吸、像空氣,在你身邊的每個角落流動。(文/張耀)

前幾天學生跟我提到這個味道,我想我應該會去那裡走走。舊圖書館的氣味像乾燥木屑混合著乳香樹脂加紅沒藥的陳年神聖,曬書的氣味也讓我聯想到代表太陽神的百里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