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品牌形象,關鍵就在您的鼻尖

 http://www.arotec-group.com/html/03bus/show.aspx?kind1=11&kind2=32&kind3=99

消費性電子產品巨擎三星電子(Samsung),他們在紐約的旗艦店送出品牌識別氣味﹔威斯汀飯店(Westin Hotel)

則在大廳使用「白茶」氣味作為識別﹔

高檔襯衫品牌「湯瑪斯品克」(Thomas Pinks)施放的氣味是剛燙過的亞麻布味﹔紐約時代廣場的「賀喜食品」(Hersey’s)

暢貨中心將額外的巧克力味排至空氣中。

各家公司無不冀望能提供更迷人的零售體驗,以便對銷售額、顧客滿意度與品牌形象有所助益。


嗅覺行銷

氣味與其他感官一樣,都可以是品牌行銷與定位上的良方與妙招。

 

“ 全世界的人們與公司正領略到氣味的威力“

“ 氣味會直接影響人類75%的情緒,而情緒則會直接影響行動“

 

载自行銷學大師Martin Lindastrom的書籍

*《收買感官,信仰品牌》(Brand Sense)

* Smells like Brand Spirit by Linda TischlerAugust ’05

由於人類無法關閉或停止嗅覺系統,因此以氣味/香氛來推廣品牌行銷策略的效益便大大增加了。嗅覺行銷
 

 

品牌的五感行銷

 

嗅覺在人類的五感體驗中,是最常被遺漏卻也擁有極大力量的一塊。當產品相似度越來越高,能夠涵蓋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與觸覺,

觸發更多交互作用的商品,就越能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因此讓消費者置身在商品的故事中,引發共鳴才是最有效的利器。

人類的嗅覺直接地與腦的記憶中心和情感區連接,因此氣味會直接影響人類75%的情緒,而情緒直接影響行動。由於人類無法關閉或停止嗅覺系統,

因此以香氛來推廣品牌行銷策略的效益便大大增加了。

透過嗅覺行銷,我們能為您的品牌創造差異化,同時您的品牌能夠與顧客的情感直接連繫,並給予顧客完美的情境感官體驗。


 

超越視覺及聽覺的嗅覺行銷

嗅覺行銷(Scent Marketing)是一個嶄新的名詞,它已悄悄地改變我們所認知的「空間」及「品牌行銷」。

在五感行銷的「聽覺」及「視覺」越來越難帶給消費者新鮮感後,

許多企業轉而尋求嗅覺行銷的幫助,並取得巨大的成功。

 

多元感官價值

 

對品牌而言,給予顧客多元感官刺激會直接影響對於產品品質及品牌價值的認識,比只有少數感官暗示的品牌行銷能帶來更高的價值。

在品牌與消費者的關係上,在建立品牌形象時,給予更多的感官刺激能活化感官記憶。活化感官記憶的刺激越多,品牌與顧客間的連繫就越強烈。

品牌識別香氛能強化品牌的價值、知名度並強化客戶的印象。同時也能將專屬的品牌識別香氛拓展成自有品牌的香氛商品,

延展品牌知名度,並創造新的收入來源。

 

嗅覺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